睡夢中說出銀行帳戶密碼 同事藉機分6次盜領3萬4

▲圖為資料照,提款機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一名男子趙平(化名)在2012年11月時,聽到同事李海(化名)午休時,說出自己銀行帳戶密碼,之後找機會從他身上偷走銀行提款卡,居然真的盜領成功!

2012年11月某日,趙平與一群同事午休時,無意間聽到李海說出「1990……嗯……」趙平猜想這很可能就是銀行提款卡密碼,就趁機偷了李海的提款卡與身分證,發現他的出生年份還真是西元1990年,再到提款機前試試看這組數字,想不到也成功了。

趙平怕被發現,一次也不敢偷領太多錢,於是在半個月內分成6次,從李海帳戶中盜領了一共人民幣6900元(約台幣3.45萬元),每次偷領了就偷偷放回皮夾,直到李海後來終於發現提款卡被動過,報警處理。

警方透過銀行監控,很快鎖定趙平嫌疑重大,而他也在案發後退還1萬元,事後又被當地法院於25日判處3個月拘役,罰款人民幣3000元(約台幣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