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議員韓茂賢住宅槍擊案 警方10天就偵破

記者徐兆村/苗栗報導

苗栗警方宣布偵破16日的縣府後門與縣議員韓茂賢住宅槍擊案,逮獲2名主嫌,現正偵詢釐清歹徒作案動機,及是否有其他共犯涉案中。

苗栗分局表示,4月16日凌晨0時13分許,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後方落地窗疑遭人開槍射擊,另於凌晨0時35分許,在三義鄉廣盛村復興路韓議員住家鐵捲門,也遭歹徒射擊3槍案,經局長指示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苗栗分局及刑事局偵六隊五組,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報請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林文中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調查,經專案小組調閱案發現場周遭監視器,發現是同一輛白色自小客,前往上述二處槍擊犯案,研判係為歹徒二人、兩處犯案,一人開車、一人由乘客座開槍。

經專案小組採取以車追人之方式,循著作案車輛逃逸路線,逐一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過濾,以釐清該車犯案前後行徑軌跡,循線查獲男子賴○竹涉嫌重大,經專案小組積極追查後,發現賴嫌駕作案車輛,逃至桃園地區窩藏。專案小組立即北上桃園追緝,發現作案車輛,停放於桃園市某公立停車場地下室內,遂在該處埋伏多日,於24日晚間18時許,見連姓原車主至該處欲開啟車門,立即上前盤查,連姓車主供出賴嫌聯絡其至該處取車,並表示該車平日均為賴嫌所使用。

專案小組立即循線追查出犯嫌賴○竹、吳○運涉案,全面展開追緝該兩犯嫌。24日晚23時許,警方循線先在台72線往大湖方向29K處邊坡排水溝洞內,起獲作案改造手槍1把,並於本25日接獲線報,得知賴、吳二嫌藏匿在苗栗縣某汽車旅館內,於下午13時許,分局長立即率員前往查緝,當場逮捕賴、吳二嫌,現正偵詢以釐清歹徒作案動機及是否有其他共犯涉案,全案擴大偵辦中。(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