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網友搶先爆H7N9首例 疾管局擬罰45萬

▲網友搶先在台大批踢踢爆料「台灣出現H7N9首例病例」,衛生署疾管局揚言要查,不排除處最高45萬元重罰。(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就是法!」衛生署疾管局25日表示,不排除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搶先在台大批踢踢爆料「台灣出現H7N9首例病例」的網友處最高45萬元重罰,此消息在批踢踢引發熱議,有人質疑疾管局原想隱匿疫情,被戳破後惱羞成怒,才對爆料者秋後算帳,更有人揚言若爆料網友被罰,將捐錢力挺到底。

◄H7N9疫情一日變變變。(圖/東森新聞雲製表)

24日上午11時許,台大批踢踢出現一篇「夢境文」,暗示台灣出現H7N9首例病例,媒體得知消息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求證,得到的答案均是「絕無此事」、「一派胡言」,未料到了傍晚5時30分,指揮中心又召開記者會,證實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說詞前後矛盾、自打嘴巴,遭外界質疑。

知名部落客、醫師潘建志在臉書PO文指出,當年SARS也是先由非官方資訊搶先曝光,才迫使政府不得不公開疫情真相;這次中國的H7N9,頭3個病例也是從網路流出消息,官方否認後又證實,雖然台灣延遲時間相對上非常短,但否認的新聞顯示高層對是否要公布疫情這件事「還是有掙扎」。

24日下午出面嚴詞否認台灣出現H7N9首例的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強調,公布首例確診病例需基因定序,爆料網友擅自散布傳染病人有關資料,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處9萬元至45萬元罰款。

▼先否認、後證實,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強調自己是依法行事。(圖/翻攝自中央社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