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天后宮媽祖風光出巡 沿路停駕供信眾參拜

記者胡松年/苗栗報導

苗市天后宮媽祖23日起,遶境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祈福2天,保佑苗栗地區民眾平安、順利。

苗栗市天后宮奉祀媽祖,已有近2百年歷史,香火鼎盛,每年農歷3月份,都會舉辦北港進香及遶境祈福活動,今年於22日起駕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並恭請北港媽祖駕幸天后宮,於23、24兩天,一起遶境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地區,為地方祈福。

23日清晨6時開始,由縣長劉政鴻與苗栗市長邱炳坤、天后宮主任委員劉清玉與地方村里長、信徒,共同焚香恭請媽祖起駕出巡;在各宮廟神轎藝閣車隊50多輛陪同下,遶境苗市南苗、北苗、中苗、西山、新英等地區,沿途許多信眾在家門前,準備牲果焚香祈福,或到各駐停的廟宇祭拜。

繞境祈福活動,24日將繼續在公館鄉、頭屋,以及苗栗市的五文昌廟、安瀾宮、西山聖帝廟、三山國王廟等地,停駕供善男信女準備牲禮祭拜,祈求媽祖庇佑。(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