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 大陸紅十字會募得近6億新台幣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截至22日17時,大陸紅十字會系統共收到社會捐贈款物1億223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5億8972萬元新台幣),其中大陸紅十字總會收到社會捐贈款物4247萬元(約2億472萬元新台幣)。自2011年「郭美美事件」後飽受爭議的紅十字會此次能否重新贏得公眾信任?

▼4月21日,大陸紅字會醫務人員在帳篷前休息。(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大陸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本次所募集所有款物,20%至30%用於災區緊急救援,70%至80%用於災後重建。

紅十字會方面表示,目前接收到的捐贈及捐贈人姓名(單位名稱)已在其官方網站公示,紅十字系統和總會一級接受捐贈總額也每天向社會發布。目前,紅十字會有13支志願者隊伍330餘人奮戰在抗震第一線。(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