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強震傷亡攀升 習近平:災​​情就是命令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災​​情就是命。(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20日上午8時02分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之後,到下午4時為止,已造成113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初估38萬3000人受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軍隊和武警部隊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投入抗震救災第一線。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軍隊和武警部隊做好抗震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地震已給當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重大損失。災​​情就是命令,要部署部隊迅速投入抗震救災第一線,發揚能打仗、打勝仗的精神,全力搶救受困群眾,全力救治傷員,努力防範次生災害,積極配合地方做好受災群眾安置、災區社會穩定等工作。習近平同時要各救災部隊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抵達雅安市蘆山縣,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他強調,災情、救災和傷亡的情況都要及時公開,這樣也能安撫災民情緒,他們知道自己受災的情況被及時傳播出去,就相信很快能得到救助。央視宣布,今晚停播一切娛樂節目以示哀悼。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搭機趕抵四川安雅災區。(圖片來源:新華視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