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強震來襲 台灣客吳小姐:旅館衣櫃一直響

▲四川成都也感覺到明顯地震,許多居民被震醒,抱著孩子、棉被不敢回家。(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市強震來襲,台灣旅客也飽受虛驚,正在成都出差的吳小姐,就經歷了天搖地晃的地震時刻,當時人在旅館13樓的吳小姐說,地震的規模很大,起碼搖晃了1分鐘,震到連旅館的衣櫃都一直在響。

四川雅安市蘆山縣20日上午8時02分發生規模7.0地震,隨後又發生多起餘震,規模3.6到5.1不等,當地居民反映震感強烈。在地震發生後,各家媒體記者趕往災區採訪,大陸官方已經緊急封鎖成都通往雅安的高速公路,準備全力救災。

這次規模7的地震,影響範圍極為廣大,在120公里之外的成都也感受到劇烈震動,在當地出差的台灣旅客吳小姐回顧了天搖地動的1分鐘。

吳小姐表示,「那時候我們還在睡覺,就開始搖,後來就開始搖了,越搖越大,其實它搖滿久的,(記者:有超過1分鐘嗎?)有,一定有,超過,很擠,因為我真的有想過,我現在到底要不要跑出去,它是搖到我們飯店的衣櫃都在響了。」

成都居民嚇得奪門而出,聚在街上避難,就吳小姐的觀察,成都並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害,吳小姐表示,「他們是說還好,路上看到他們都跑出來,成都災情應該是沒有的。」

不過,吳小姐所看到的只是局部的,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截至上午11時,已經有19名市民因地震到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就醫,傷患中有部分是因為跳樓骨折,也有部分是因為下樓時扭傷。在重慶市,也有一位居民過度慌張從4樓一躍而下,成為地震的意外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