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租車巨頭赫茲 入股大陸神州租車20%股權

本報訊

大陸最大的租車公司神舟租車17日宣布,全球租車巨頭赫茲公司與其正式簽署合作協議,赫茲將戰略投資神州租車近20%的股權並獲得一名董事會席位。同時,神州租車將收購並整合赫茲在中國大陸的所有租車業務。

神州租車表示,此次赫茲將與其在資本、業務、管理、技術等各層面開展合作。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赫茲除向神州租車投入巨額資本外,還將為神州租車提供全面支持,包括管理經驗、各項技術和工具以及豐富的全球客戶資源。根據協議,神州租車將接入赫茲的全球預訂體系,從而共享客戶、車隊及服務網絡等資源。

據介紹,赫茲公司成立於1918年,旗下擁有赫茲、道樂及Thrifty三大租車品牌,是全球最大的機場租車品牌,並占有美國25%以上的市場份額,全球車隊規模約75萬臺。

赫茲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克•費裏索拉認為,赫茲與中國規模最大汽車租賃公司合作是個完美的選擇。神州租車現有規模超過最大競爭對手四倍,並且持續高速增長,2012年年收入翻番,達到2.5億美元;2009到2012年間增長率高達200%,這種合作將使赫茲在歐美品牌中獲得獨一無二的位置,並進一步支持高速增長的中國租車市場。

神州租車目前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租車公司,成立於2007年,車隊規模近50000臺。(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