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創獎學金372萬元 送尖端科技人才出國讀博士

▲教育部首設年領124萬台幣獎學金。(圖/記者陳佳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培養尖端科技人才,教育部2013年首創高額的「尖端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預計將在每年甄選出30名青年人才出國攻讀尖端科技領域的博士學位。這項計畫由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及行政院科技會報編列預算,每年將提供獎助金4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124萬元),獎助期限最長3年,共約台幣372萬元。

教育部表示,獎學金將給甄選出的30名尖端科技人才,赴國外攻讀限定尖端科技領域的博士學位,每年獎助每名受獎生4萬2000美元,獎助期限最長為3年。報名時間自15日上午8點開始,網路線上截止受理報名時間為4月30日中午12點止。

欲甄選的尖端科技領域包括,(一)智慧電子技術與應用科技;(二)資通訊技術與應用科技;(三)智慧型自動化科技;(四)生醫科技;(五)科技法律與智慧財產管理;(六)量子應用科技;(七)能源科技;(八)材料科技,共計八大領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呼籲有意申請者應及早準備,並於4月30日前(此為送抵日,而非郵遞章戳日,需自行掌控郵遞時間)完成掛號寄送報名資料及繳費作業,逾期或表件不全者,恕不受理,亦不退回。報名方式採先網路填寫報名資料後,以掛號郵寄方式報名,不受理現場報名申請。

想要報名的人詳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