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造就業機會和鼓勵生育 高雄首推坐月子到宅服務

▲陳菊二度出席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的活動。(圖/取自「陳菊 (花媽) 市長」臉書)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4月推出,10日市長陳菊二度拜訪首位預約的新手媽媽,她表示,首推坐月子到宅服務,提供貼心專業及客製化照顧,同時創造就業機會及鼓勵生育。

陳菊表示,四月起全國首創政府推出的坐月子到宅服務,由輔英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進行招募及培訓專業的服務員,服務員受訓240小時後,提供到宅新生兒照顧、產婦基本生活照顧、膳食烹調、家務管理等,讓媽媽們感受無微不至的照顧。

社會局長張乃千表示,高雄市提供第一胎生育津貼現金6000元,或選擇服務員坐月子到宅服務免費48小時,市價達1萬2000元;申請者超過48小時以每小時250元計,現有第一批結訓人員74名,其中保母、護理相關背景佔35%,透過「坐月子到宅服務媒合平台」,將可提供更多就業及服務機會。

張乃千指出,專業服務員需受訓240小時,包括坐月子專業服務認知、嬰幼兒發展健康照護及技術、膳身烹調與菜單設計、婦嬰基本生活照顧、簡易家務管理五大領域,歡迎新手媽媽及具服務熱忱的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