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戰喊打喊殺 南韓網友熱聊藝人和化妝品!

北韓喊話進入開戰時刻,南韓人民依然淡定,熱聊化妝品和藝人動態。圖為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日報》8日報導,朝鮮半島戰爭一觸即發,不過絕大部分韓國民眾生活作息正常,生活步調不受影響,而網上最熱門的話題依然是化妝用品和藝人動態。

北韓上月30日宣布對南韓國進入「戰爭狀態」,4月10日更可能發射核彈!但南韓國網路最近搜尋的熱門關鍵字,不是「朝鮮」、「核武」,而是韓國第一化妝品集團Amore Pacific開發的產品Innisfree。

聊天室討論的內容也跟朝鮮半鳥情勢無關,而是男藝人徐仁國上電視節目《我一個人生活》中洗草莓的情節,網友討論他只將水注入草莓盒,把水瀝掉後即作罷的作法,十分馬虎。

過去北韓放話威脅,有時會讓南韓爆發搶購速食麵及瓶裝水等生活必需品的情況;但這次卻少見這種清形。大型連鎖超市未見到需求增加,店家不打算增加庫存。

另外,韓國首富、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6日搭機返國的消息,也讓南韓解讀為朝鮮半島不會爆發戰爭的預兆。李健熙3月1日前往夏威夷進行商務旅遊,結束長達3個月的行程後返抵國門,外界因此樂觀的相信北韓不會開戰。

但有部分專家擔心韓國人變得不敏感,南韓「國家安全事務研究所」學者金熙相說:「最近發現甚至學校都不知道戰時要撤到哪裡,老師對起碼需要知道的緊急處理程序竟然一無所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