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調查李登輝身世 潘孟安諷:王建煊就像馬戲團團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前總統李登輝「應該是日本人私生子沒錯」,遭外界批評不辦大事,對此,監察院長王建煊9日說,「鳥不好,要打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潘孟安則批評,把監察院弄得像馬戲團一樣,王建煊就像馬戲團團長,荒唐至極;他還說,「有這樣的監察院,人民的苦到哪裡陳情?」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右二)、蔡其昌(右一)及李俊俋(左一)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長王建煊。(圖/記者王文萱攝)

王建煊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民對李前總統的身份仍不斷傳言,所以應該能有一些更好的方法去澄清,讓人民真正明白事實原來的真相;對於身份敏感的人,若能有更好的方法去加以澄清,則會讓人民心中更舒坦。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蔡其昌及李俊俋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此做出回應。李俊俋說,他日前曾提出應「減少考試委員」,監察院也應該比照辦理,因為至今仍看不到監院的具體作為,「王建煊一直在談風花雪月」,監察委員一天到晚查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監察院還有什麼必要性」?

蔡其昌也說,人民對馬英九總統到底是哪國人也有興趣,王建煊是否也要查一查?他認為監察院荒謬至極,因為至今不公不義、行政上可能的缺失、可能對人民權益損害等,諸如此類的案子推積如山,「監察院卻不做該做的事」,王建煊是否也調查一下自己?監察院也該討論廢掉與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