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塞到爆 葉匡時:我們做得很不理想,會深刻檢討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上周清明節連續假期導致高速公路大塞車,交通部長葉匡時9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的確是我們自己做得很不理想,會深刻檢討」;至於高鐵超收票價的問題,葉匡時也說,交通部會再跟高鐵局討論,決定未來是否要檢討。

▼交通部長葉匡時針對清明連假塞車一事,表示會深刻檢討。(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清明連假讓高速公路成為「停車場」,讓急著返鄉的民眾抱怨連連。葉匡時坦承,連續假期的疏導措施「裡面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高公局正在檢討,1週內會有完整檢討報告。

至於高鐵遭踢爆每張票超收20%,而且高鐵計票採自動進位,從北到南各站票價最低超收1元,最高8元,總計從96年通車後,至少超收2億的問題。葉匡時則說,過去台鐵、高鐵小數點都是用無條件進位制,台鐵在民國100年時改成四捨五入,高鐵則是無條件進位,相關的規定都是合乎規範,不過交通部會跟高鐵局討論,決定未來是否要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