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對核四停建展開激辯 謝長廷誇讚:能當立委或名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維新基金會8日上午舉辦核四辯論賽,並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評審,現場還有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趙天麟、管碧玲及吳宜臻到場觀看比賽。謝長廷賽後表示,我國備用容量率目前是16%,但這也並非不能改,也不是上帝所規定;若備用容量率變成10%,就要看歷史上缺電有沒有超過10%,「台電也是可以改」。

台灣維新辯論示範賽題目為「我國應停建核四廠」,由六位學生進行正反方辯論,其中反方為政治大學心理系學生楊琦、世新大學中文系學生簡東辰及台大法律系學生劉振斌;正方為師大中文系學生畢盈盈、世新口傳所學生張正忻及政大國發所學生廖修武。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席台灣維新辯論示範賽。(圖/記者王文萱攝)

正方對於核一、核二、核三及核四廠提出質疑,反方立即反駁,對於核電廠、替代能源、備用容量率及缺電與否,正反辯士也產生激辯,最後雙方完成結辯後,由謝長廷、李應元致詞。

李應元說,希望辯論賽能深入各縣市,產生一定的影響,就如日本福島事件發生後,對台灣產生如此大的影響,在這場辯論過程中其實沒有充分被引用,因為台灣地理環境與日本十分相像,但他也稱讚在場的辯士,可以到他的辦公室,「以平常薪資再加一萬元」。

謝長廷聽完李應元致詞後,笑說李「好像正方第四辯」,他並稱讚出席辯論賽的辯士,「當立委或當名嘴也都表現得很好」,雙方辯士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雖然聽得出來不是核能專家,但都在短時間內對相關資料相當了解,十分值得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