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放戒嚴時期反核舊照 找尋當年夥伴一同反核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8日在臉書上發布文章,展開「尋人啟事」,希望找到27年前戒嚴時期一起上街頭反核的朋友,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29日表示,這是台灣維新基金會所規劃的活動,希望能找到當年的朋友,一起為反核再次努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拋出核四公投後,指須確保核安,才能進行公投,但反核民意日益高升,繼3月9日反核大遊行後,更趨高漲;謝長廷在臉書上發布一張照片,為1986年雙十節,戒嚴時期的首次反核大遊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排右四)在臉書上發布照片,希望找到當年一起反核的朋友。(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在臉書上說,廢核訴求已經超過25年,他希望能夠找到當年一起參與反核遊行的夥伴,「有認識、或當時一起上街頭的朋友們,請跟我們聯絡。」

謝長廷說,希望能夠再次號召大家,為非核家園的夢想重新站出來,一起努力;也請好友們多幫忙轉貼,找到當年與他們一起奮鬥的夥伴。

林鶴明表示,臉書上在台大校門口前的反核合照,為當年謝長廷響應的第一次遊行,希望藉由這此宣傳,能找到當年參加反核遊行的小朋友或夥伴,「不曉得他們在哪裡,說不定可以找回來」,再一起合作努力,或許還能多辦一些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