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察精度達30公分 美RQ-4全球鷹駐日窺北韓

▲據傳美軍已經部署新一代的「RQ-4」全球鷹偵察機到日本。(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邱朝瑞/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北韓已經準備好發射中程飛彈,為監控北韓情勢,據傳美軍已經部署新一代的「RQ-4」全球鷹偵察機到日本,該偵察機的精確度可以達到30公分,比軍事衛星還要清楚。另一方面,大陸外交部長王毅6日晚間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表示不允許在中國家門口生事,這也是北京方面對北韓生事以來最強硬的一次回應。

朝鮮半島局勢升高,北韓隨時可能發射中程飛彈,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軍已經在日本部署最先進的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它的飛行高度約1萬8千公尺,機上配備高性能的電子光學相機和紅外線相機,偵察精度達30公分,比軍事衛星還要清楚,北韓的一舉一動都難逃它的手掌心。

除部署先進武器外,美軍化學兵營也再度重返南韓。東森首爾特派記者吳宗達表示,美軍第23化學營重返首爾Stanley軍營,該軍營大概可以容納250名士兵。第23化學營隸屬於美軍第19戰區支援司令部,2004年退出首爾,9年後因為南北韓緊張氣氛重回南韓,主要是偵測北韓會不會發動生化武器攻擊。

雖然戰雲密佈,但美國已經尋求外交管道,要求中國大陸對北韓施壓。大陸外長王毅 6日晚間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時強硬表示,不允許在中國家門口生事。央視主播轉述王毅說法,「朝鮮半島是中國近鄰,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在這一地區的挑釁言行,不允許在中國的家門口生事。」

在此同時,北韓全國各地都有大規模軍民集會,他們高呼口號、支持北韓開戰,電視台還播出金正恩視察部隊的影片,其中士兵打靶的畫面中,金正恩不但親自教導射擊,還特寫10號標靶,呼應北韓政府建議外國使館10日前撤離,似乎也暗示開戰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