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6千公里 戈壁沙塵暴襲擊美加州

▲戈壁沙塵暴浮塵飄洋過海壟罩加州。(圖/modis.gsfc.nasa.go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3月初颳起的沙塵暴在近兩周後跨越太平洋,抵達美國加州,導致洛杉磯以北的歐文斯谷(Owens Valley)同月22日起也被霧霾濃罩,空氣大受影響;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提供衞星照片證明,來自戈壁沙漠的沙塵暴在席捲北京後不斷東移。

根據美國大盆地聯合空氣污染控制區(Great Basin Unified Air Pollution Control District) 主任夏迪(Ted Schade)表示,大陸沙塵暴隨著北半球高空噴射氣流(jet stream)跨越太平洋6千公里,3月22日開始壟罩加州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 Mountains) 的歐文思河谷,並造成該地區空氣品質下降。

夏迪表示,橫跨大洋與多個國家的龐大沙塵暴大多在春季出現,但並不常見,而內華達山脈東部地區上一次出現類似狀況是在2009年,這個現象聽似難以置信,卻是千真萬確;NASA網站也隨即撰文並附上圖片,證實夏迪的說法。

NASA表示,來自中國戈壁沙漠的龐大沙塵暴,在3月10日侵襲北京地區,使得北京空氣污染達到危險程度,空氣中懸浮微粒指數由PM2.5驟增至PM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