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濟公嘴喝熱油傳給信眾 衛生問題遭質疑


▲濟公打扮男子喝夏熱油。(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陳稚暉、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一間宮廟,一名男子打扮成濟公師父的模樣,直接以木炭將沙拉油煮沸,再將熱油含在嘴巴裡,嘴對嘴餵食給一名小信眾,濟公一邊念念有詞,說是交100元報名費,就能幫忙改運!問題來了,一般食用油的沸點大約150到160度,溫度這麼高,嘴巴不會受傷嗎?有民眾認為廟方加了東西在油鍋裡降溫,但廟方將問題反推回去說,如果有人不相信,就自己伸手進油鍋摸看看,等於間接規避了民眾質疑。

台中這間宮廟廣場放著一個油鍋,接著一名扮成濟公的男子端起來並喝了一口,一旁民眾示意這名小信眾靠過來,要求他跪著將頭抬高,張大嘴巴,接著剛剛那一名打扮成濟公的男子靠了過去,這名小信眾嚇得身體往後挪,後面二個人壓住他的頭請他不要怕,接下來大家被濟公師父這個動作嚇了一跳。

濟公師父將嘴裡的熱油嘴對嘴餵到小信眾嘴裡,還這樣子打了他的頭,說是要幫他改運?回過頭來看看這油鍋滾到冒泡,甚至有人用手摸,看起來似乎沒受傷,究竟怎麼回事?直接到這一間宮廟請問,對方聲稱是用木炭下去加熱油就滾了。

詢問是否有加其它東西降溫,扮成濟公師父的兒子大力駁斥,記者繼續想了解,男子開始不耐煩,說可以自己來試,或拿去化驗。男子表明父親偶爾扮成濟公,信眾繳交100元報名費就能問問題,對於油鍋溫度遭質疑,男子含糊帶過不明講,他要有質疑的人自己碰觸熱油試溫,這回答有說等於沒說。

儘管如此,還是有民眾認為,畫面中的男子以嘴巴將熱油傳到信眾口中,這衛生問題非常令人擔憂,希望有關單位應該多進行了解,確保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