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燈老舊昏暗 新平路不良於行

記者張俊夫、孫崇文/太平報導

太平新平路二段,整條路有三十多盞路燈,不但老舊,都是舊式水銀燈具,早已不符環保標準,且夜間昏暗,易造成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居民在議員李麗華陪同下到場抗議,要求市政府建設局早日全面更新,以免發生意外造成傷亡。

連日來,李麗華服務處接到不少民眾反映,新平路二段,也就是宜欣國小前,整排路燈老舊昏暗,里長楊登圳說,這些路燈裝設已有廿多年,有的附掛在水泥電桿上、有的立有鐵桿,這些年來,只有電炮壞了更換,燈罩和電桿都未更新,有如破銅爛鐵。

在這種情形下,除了電桿生鏽,隨時可能倒塌之外,掛在電線桿上的路燈,在不久前327地震後,更加傾斜,路過的行人、車輛,尤其是上下課的宜欣國小學生,冒著被砸中的危險,險象環生。

居民說,這些老舊路燈,晚上燈光暗淡,視線不明,造成不少車禍,更因晚上昏暗,新平路二段發生不少竊案,居民相當不滿,李麗華接獲反映,前往了解,發現宜欣國小前整條路的路燈,確實老舊,電線易走火,加上傾斜的不少,成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掉落,路過行人學生、車輛安全不保,市府建設局不能坐視,應全部更新,否則等發生傷亡案件,就來不及了。(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