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23公里為考試 「超馬女孩」田曉琪:就是一定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股氣勢,既感人又驚人!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謝宜倫/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13歲國中一年級女學生田曉琪,為了要到學校考試,竟然在雨中狂奔3小時,跑了將近23公里。因為她當天凌晨陪同阿嬤搭救護車到醫院急診,但把錢留在醫院給阿嬤,自己沒有錢可以搭車上學,又心繫著當天段考,只好靠著雙腳,自己跑回學校,她說當時跑得好累又渴,沒水喝時竟然是邊跑邊喝雨水解渴。

東森新聞記者到瑞穗國中,當時田曉琪正在上體育課,她和同學們一起跑操場、踢足球,任何體育項目都難不倒她,因為她曾念體育班,更驚人的是,她超越自己的體能極限,竟然為了上學,一路跑了將近23公里。田曉琪告訴記者,「就是覺得我一定要跑完這段路,為了要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就是為了期中考,在3月29日學校的段考日,跑了將近23公里。當天凌晨,阿嬤突然喘不過氣,她趕緊送阿嬤到玉里的慈濟醫院急診,只是天亮了,她身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坐車回學校,竟然就用雙腳跑回學校,這段路途她花了3個多小時,距離將近23公里,當她出現在教室時,同學和老師都傻眼了。

七年三班的導師張如慧說,「她一來就開始考,考到12點,12點的時候考完,她已經是直接趴在桌上,虛脫!」田曉琪為了考試這麼拚命,就是因為她曾經答應過老師,要好好用功讀書。只是從玉里的醫院要跑回瑞穗的學校,其實路途崎嶇又難走,一個13歲的女孩能在雨中只花3個多小時就跑完,讓同學們都直呼不可思議,也因為她拚了命也要考試的決心,讓她獲得一個「超馬女孩」的新封號。

▼看影片/送嬤急診 3小時狂奔23KM趕考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