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立院決議停工,台電卻持續決標達8千萬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日召開記者會說,立法院朝野協商已決議,核四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但台電卻持續招標與決標,至今已有6案偷偷決標,金額達8167萬。

根據2月26日朝野協商決議,核四公投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另有關101、102年度預算執行,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陳其邁說,2月27日至今,已有6案偷偷決標,更有6案持續公開招標,金額達5892萬,台電應立即停止所有核四發包作業,正在招標的案件也應撤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台電持續招標與決標,不符當初朝野協商決議。(圖/記者王文萱攝)

另外,陳其邁說,台電為因應日本福島核災及核安總體檢措施,將核四投資總額修正為2838億,且102年編列的117億預算中,僅9億用在核安總體檢費用,嚴重違反101年11月行政院核定增加投資總額的目的。

陳其邁說,台電嚴重涉及「做假帳」、違法使用預算。他指出,117億預算中,「房屋及建築」佔7億,「機械及設備」佔40億,「工程間接費」為70億,但「機械及設備」中僅9億作為核安總體檢強化措施費用,

陳其邁指出,台電將核四投資總額修正為2838億,即增加102億元,並分別編列於102年、103年預算,即分別增加57億、45億元,但102年的57億中,僅9億作為強化安全措施費用,其中3億已發包執行,6億氣渦輪機預算尚未發包,「其他的48億跑到哪裡去」?

陳其邁質疑,其他費用恐被台電五鬼搬運,挪為「工程顧問費」、「用人費用」、「保險費」等工程間接費用。「這些強化安全措施未完成前,核四如何運轉?如何通過安全檢測?」台電以假改善之名,行追加預算之實,行為有如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