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涉貪擋李朝卿復職? 江宜樺:內政部有綜合考量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駁回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申請,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表示,李朝卿涉及的案件情節都比較嚴重,「所以顧及民眾的權益,也為了顧及整個施政要讓社會大眾得到信任」,因此他相信內政部是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之後,所作出的決定,行政院也會予以支持。

▲江宜樺說,李朝卿不能復職,內政部有綜合考量。

江宜樺說,李朝卿申請復職案從頭到尾都是由內政部依照職權在處理,「內政部在收到李朝卿的復職申請後,也在考慮用什麼法條,以什麼程序來處理比較洽當」。

江宜樺說,李鴻源在這幾天都有仔細在思考,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方式來處理復職的申請,「到昨天報告最後的研議結果,認為可以引用《公務員懲戒法》第四條跟第十九條的規定,內政部作為上級的督導單位,是可以將這樣的復職申請予以駁回,而只要有法律依據的正當作法,行政院都予以支持。

至於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貪,讓內政部選擇性引用法條?江宜樺則說,若以地方制度法過去適用情形來講,比較沒有彈性解釋的空間,雖然法條本身來講是有「得准其復職與否」這樣的規定在,不過從過去的幾個案例來講,比較不適合為了單獨一個個案,而有不同的作法。

江宜樺說,這次因為李朝卿涉及的案件非常多,而且情節似乎都比較嚴重,所以顧及民眾的權益,也為了顧及整個施政要讓社會大眾得到信任,我相信內政部是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之後,所作出的決定,「行政院予以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