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成立首支女子特戰連 90後個個剽悍

▲解放軍首支女子特種作戰連,30日在北京軍區成立。(圖/翻拍自央視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首支女子特種作戰連30日在北京軍區成立,象徵女子特種兵正式成建制進入特種部隊,成為解放軍特種部隊一支新生力量。

據《中央電視台》報導,這些女子特戰隊員都是從各個基層部隊挑選出來的,來自12個省市,90%以上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大部分都是「90後」,在今年入伍訓練課目考核中成績全部為良好以上,步槍精度射擊5發子彈均在45環以上。

女子特戰連成立大會在北京軍區某部營區舉行,現場停放著10餘輛大陸自製的「猛士」突擊車,裝備通用機槍,這也是女子特戰兵們的裝備之一。

授旗儀式開始,鮮紅的旗幟上印著金黃色女子特戰連的文字,由特戰連連長接過連旗;接著舉行的授槍儀式,官兵接過領導發給她們的武器,包括92式手槍、95式步槍、85式狙擊步槍和微聲衝鋒槍。

報導說,女子特戰連將打造成具備偵察監控、特種突襲、應急反應等能力的作戰力量。共軍最早的女特種兵,是1995年6月海軍南海艦隊陸戰旅的女子兩棲偵察隊,但人數未達一個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