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廣、抗壓性強 班上考第10名最易當老闆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是不用太認真念書嗎?

▲小學生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讀書時班上的第1名在做什麼您知道嗎?受聘長江工商學院客座教授的中央大學管理學院教授林子銘,日前指出一般大企業的老闆,通常不會是班級中的第1名,反而多半是第10名。林還說,像愛插隊、喜歡超車的人也都不會成功,主要是太過自私。

第1名是許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沒想到在出社會後,當大老闆的機率竟然比較少。根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林子銘26日談到,先前台灣的商業雜誌曾調查發現,由於成績太好的學生老被盯功課,所以最看重分數,也因此眼中只有自己,但他們的EQ又不會太好,還會為了1、2分斤斤計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第10名的同學,林子銘指出,這類學生的智商都有中上等級,由於不會太在意分數,因此更多時間去發展其他領域,人脈較廣抗壓性也更強。他表示,其實這樣的學生,具備了謀略學中智能、情緒、逆境、社會、文化、意志等6大要素,說穿了就是創業的必要條件。

事實上,《商業週刊》曾報導,大陸杭州一所小學老師周武,追蹤了畢業學生10年的時間,所提出的「第10名現象」。他發現,第10名左右的小學生,在今後的學習中有著難以預想的潛能和創造力 ,因為這些孩子受師長關注沒那麼多、學習自主性更強、興趣較廣泛,所以反而能夠後來居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