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四大報頭版頭條 開口索1500萬 賴素如120萬交保

【聯合報】

雙子星案涉收賄 賴素如120萬元交保

國民黨市議員賴素如被控為護航太極雙星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優先議約權,曾比出「一、五」手勢索賄1500萬元,因對方「殺價」改成1000萬元;賴拿了100萬元前金,在開發案引起爭議後退款,檢方以她涉犯貪汙重罪等理由向法院聲押禁見,法院在29日凌晨裁定以1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口索1500萬 賴素如120萬交保

總統馬英九自許清廉治國,但團隊大將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南投縣長李朝卿卻相繼涉貪,連馬的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都在北市雙子星開發案中涉嫌向業者索賄千萬,還要求以「1、3、6」分批付款,且收百萬元前金後欲追加500萬元稱要打點5議員,檢方昨將賴等人聲押,賴開庭辯稱是「選舉捐款」,痛哭指如被羈押「就不想活了」,法官凌晨裁定賴120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

賴素如120萬交保 檢批太扯

檢調偵辦太極雙星弊案,白手套彭建銘供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北市議員賴素如以還要綁「五名同黨交通委員會議員」為由,去年初透過他向太極雙星團隊金主程宏道索賄1500萬元,程認為賴「獅子大開口」不符行情價,同意付一千萬元,最後講好依「1、3、6」比例分3次付款。但賴的提案在議會二讀時遭綠營封殺,因而未能拿到後續的900萬元,且因去年底傳出太極雙星集團招標過程涉弊,她趕緊把先前收的100萬元退還彭。

【中國時報】

愛將涉案 馬向國人道歉

台北地檢署偵辦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查出市議員賴素如涉嫌收受太極雙星100萬元賄款護航,昨依收賄罪聲請羈押。對於愛將捲入弊案,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表示震驚、痛心與難過,深夜發布聲明稿,向全體黨員以及國人道歉。他表示,接連有黨員同志涉入弊案,重傷國民黨的形象,身為黨主席他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