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製玩具品質差 新北市政府:兒童節禮物限買台製品


▲小學生最期待的兒童節就要到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節快要到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依照往例編列國小學童、幼稚園兒童每人60元禮物額度,交由各校採買禮物,由於去年曾有學校購進大陸製玩具,有易損、塑膠味重的缺點,基於安全及環保需求,行文各校儘量採購台製品。

根據新北市教育局估計,全市23萬多名國小學童,加上幼兒園幼童,若以每人60元額度來算,光是兒童節禮物經費就超過1400萬元。

教育局表示,去年同樣編列每人60元的額度,部分學校購進大陸製玩具,發生沒多久就損壞、過度包裝,甚至傳出塑膠惡臭,疑有殘存化學毒素等狀況,於是今年特別發文各校依檢核表採買,儘量選購符合安全、環保標章的台製品,做為今年學生們的兒童節禮物。

蘆洲某國小校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每人60元也可買到好的台製禮物,以今年為例,蘆洲就有4所學校合作,經4校超過萬名學童票選,再與廠商進行以量制價的商談,60元也能買到市價數百元的「紙皮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