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達3公分青葉飽滿菜脯蛋製作秘訣 蛋不能冰!

▲頂級菜脯蛋圓又漂亮,師傅十年功夫。

東森記者丁元凱、吳宇軒/台北報導

雖然青葉名廚李漢斌涉嫌酒駕騎機車,但是他的拿手菜「菜脯蛋」可不簡單,要做得圓潤飽滿、厚度高達3公分的頂級菜脯蛋,沒10年功夫可做不出來。

東森記者特地找到同樣擅長製作頂級菜脯蛋的老師傅,發現原來要讓菜脯蛋膨脹起來,蛋不能冰過、菜脯也必須精選,最費工的地方就是要讓菜脯蛋又圓又飽滿,一定要靠苦練才能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主廚透露秘訣:「如果說像我們再要讓它膨脹一下,稍微淋一點油。有沒有?唉喲!膨的更厲害。」主廚強調,雞蛋冰了就膨不起來,一定要用常溫蛋。而台式菜脯香軟、客家菜脯鹹脆,將兩種混和口感最好。

東森記者實際體驗表示,菜脯吃起來聲音喀滋喀滋,而且蛋汁很滑不會鹹,搭配白飯最是美味!

▼台式菜脯香軟、客家菜脯鹹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