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千元平板「天空第二代」難產 交易期限恐跳票

▲Datawind為平板電腦「天空」、「天空第二代」的製造商(圖/擷取自Datawind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印度平板電腦「天空第二代」(Aakash 2)2012年11月公佈售價為2263盧比(約台幣1245元),由於得標業者目前仍找不到零件代工廠,遲遲無法出貨,即將到來的交易期限恐怕又將跳票。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和印度先進電腦運算發展中心(Centre for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Computing)共同開發「天空第二代」,針對大專院校學生,希望能夠推廣科學教育以及推廣印度的上網人口。

「天空第二代」配備7吋觸控面板,採Android作業系統,電池續航力3小時。印度政府當時規劃推廣初期,希望大學生能人手一台。但根據《今日郵報》(Mail Today)16日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Datawind贏得標案,卻沒有在2012年12月交出約定的10萬台訂單。

此外,Datawind恐怕也沒辦法在3月交出規定數目。報導引述主持這項計畫的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指出,Datawind目前大概只提供2萬台「天空第二代」。

儘管外界對「天空第二代」保有很高的期待,但專家表示Micromax、Apple、HCL市場占有率高且外觀和效能都較為優秀。「天空第二代」要打入市場還需要更多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