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任國家主席將出訪俄 楊潔篪:加強兩國戰略發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9日表示,俄羅斯和大陸互為最大的鄰國,兩國成熟的新型大國關係將獲得新突破,為國際關係民主化發揮更大作用;另外,大陸新任國家主席將會出訪俄羅斯,強調中俄互視對方為優先合作夥伴。

▲楊潔篪透露,習近平接任主席後,將出訪俄國。(圖/取自新華網)

12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9日上午10點舉行,楊潔篪針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指出,應俄羅斯總統普京、東非總統基奎特、南非總統祖馬及剛果總統薩蘇的邀請,大陸新任國家主席將在兩會後對俄羅斯和非洲國家進行訪問。

他還透露,大陸新任國家主席還會出席在南非德班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5次會面,將加強金磚國家彼此間的合作關係,並共同促進非洲和其他國家和平、穩定與發展。

楊潔篪曾在2月20日至22日出訪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對此,有分析指出,楊潔篪其實是在為習近平訪俄鋪路,習出任國家主席後,將以俄作為首訪大國,加強雙方戰略合作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