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達20萬人上街反核 廢核大會9日晚間登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廢核大遊行9日登場,北部場共分為六大隊,核電災民、創意行動、社團及政黨大隊,依序由中山南路往前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皆上街遊行,隊伍約下午5時陸續抵達,6時30分開始廢核誓師晚會,晚會主持人說,全台北、中、南、東4地人數已達20萬人,可見廢核已是主流民意。

▼政黨大隊由民進黨、台聯及親民黨等政黨共同反核遊行。(圖/記者徐文彬攝)

第一大隊核電災民首先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晚會現場已有許多民眾群聚,同時,一旦有遊行隊伍抵達現場,現場民眾會在兩旁迎接,甚至鼓掌歡迎;遊行隊伍除非核家園大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鹽寮反核自救會等社團參加外,還有許多青年、學生及親子們一同參與。

據了解,這次上街反核訴求主要為核電歸零、停止放入燃料棒、停止追加核電廠預算。晚會主持人指出,政府一再迴避日益高漲的廢核民意,甚至使用公投處理核四興建與否,因此,人民站出來反核,是為了以行動要求,政府應直接廢核。

晚會主持人說,民意越趨高漲,人民希望政府給予的是「安全的未來、對環境友善的未來」,希望政府能了解民意,儘速給予回應。

反核遊行隊伍已於傍晚陸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晚會現場已有許多民眾群聚,有人直接盤坐在地上,也有人不斷呼喊口號「終結核四、核電歸零」,現場還設置親子區,讓小朋友能盡情塗鴉,甚至還有許多民眾排隊索取反核布條,現場反核氣氛十分踴躍。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