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最愛青年旅館 台北橙舍被爆無照營業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綜合報導

受到不少背包客讚譽的「台北橙舍」,號稱是全國第一政府核准的青年旅館,現在卻被爆料,根本是無照經營的日租套房。對此,業者澄清說,太原館正在申請旅館登記,目前只剩下6個房型提供給長租旅客,其實就像房東出租房間給房客,是不需旅館執照的;不過,北市府則反駁,該店的確是違法經營,若查到短期出租,將會罰9萬至45萬元。

▲台北橙舍旅館竟無照營業恐開罰。(圖/翻攝台北橙舍Taipei Backpackers臉書)

位於台北後車站附近的橙舍旅館,外觀雖是老舊公寓,但因價格實惠、旅館溫馨,很受背包客喜愛,但現在卻被踢爆是無照經營。不過,業者澄清,去年西門町已經立案,現在將旅客轉移到那邊去,台北車站大部分房型退租,只留長租,像是寄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坦承,太原店因為少了張登記證,所以一直無法申請執照,目前只剩下6個房型,提供給長住旅客,就像是房東承租給房客,不須執照,但另外開拓西門商圈的旅店,目前已獲得登記證。

其實在網上搜尋橙舍旅館評價,大多受到不少背包客好評,是否還會再承租短期房型給旅客,市政府會繼續追蹤,若查到違法營業,將會罰9萬到45萬元不等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