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規模5.6極淺層地震晃全台 11起餘震跟著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蓮秀林、宜蘭南山居民今天坐搖籃。

▲搖晃一分鐘!11:36震央在花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上午11時36分,花蓮縣秀林鄉與宜蘭交界處山區發生芮氏規模5.6極淺層地震,全台都感受到搖晃,最大震度宜蘭縣南山和台中德基各為5級,台北市與新北市也有3級,緊接著在2小時內,同一區域連續發生十多起餘震,多為規模4以下。

上午這起規模5.6地震位於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37.5公里,也就是在秀林鄉境內,地震深度15.2公里。在此之前,附近區域上午9時36分即已發生規模3.3地震,直到11時36分才給它「用力的搖」,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右圖)表示,這次地震搖晃的時間較久,但仍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規模5.6地震除了讓宜蘭、台中出現5級震度,各地最大震度,4級地區有花蓮縣太魯閣、花蓮市、新竹縣竹東;3級震度為桃園縣三光、苗栗縣獅頭山、新竹縣竹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五分山、彰化縣員林、雲林縣斗六市、宜蘭市。

此外,新竹市、台北市、台中市、南投市、基隆市、阿里山、嘉義市、新北市、台南市各為2級;高雄市桃源、澎湖縣馬公市、屏東市為1級。

花蓮縣消防局在地震發生後,立即調派19組人員在縣內各地巡查,未發現地震災害,消防局也未接獲地震災情回報。行經地震發生地區的台鐵北迴線,也未發生線路受損的情形,列車正常行駛。(右圖/花連地震頻傳,民眾淡定早習慣了!監視器畫面翻拍)

在11時39分過後,至下午1時27分止,同一區域附近又陸續發生11起餘震,最大規模4.1,時間、規模、深度、位置及最大震度如下:

13:27 規模3.2、深度9.7,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7.5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3級。
13:06 規模3.5、深度12.7,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43.4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2級。
12:52 規模4.1、深度20.8,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5.8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4級、花蓮太魯閣3級。
12:28 規模3.7、深度13.2,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6.7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花蓮太魯閣2級。
12:16 規模3.6、深度11.8,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6.5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花蓮太魯閣2級。
12:04 規模3.7、深度11.8,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44.0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花蓮太魯閣2級。
12:03 規模3.8、深度11.7,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41.7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3級、花蓮太魯閣2級。
11:58 規模3.5、深度10.3,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42.3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3級。
11:54 規模3.3、深度10.5,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9.9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2級。
11:46 規模3.6、深度12.2,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4.9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花蓮太魯閣2級。
11:39 規模3.7、深度14.9,花蓮縣政府北偏西方 37.5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 宜蘭縣南山3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