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年僅74人罹難 省委書記「理直氣壯」發言挨轟

▲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礦產豐富的山西不時傳出事故,引發外界對當地礦工的安全產生疑慮,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語出驚人表示,2011年大陸煤礦災難中罹難人數達1900多名,供應全國1/4煤炭的山西僅死74人,顯示山西對安全開採的重視,這番言論一出立刻遭網友狠批「輕視人命」。

大陸媒體報導,袁純清4日在山西團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把發言稿推到一邊開始「用數字說話」,「2011年,全國因為煤礦生產發生事故大概死了1900多人。山西挖了全國四分之一的煤炭,但是死了多少人呢?74個人。」

袁純清說,「以2011年為例,挖100萬噸煤,全國平均就會有半個人因此喪生,而山西的這一指標是全國的六分之一。去年,全國煤礦百萬噸死亡率是0.374,山西是0.091。」

除了將過去兩年的安全答卷一一列舉,袁純清不斷強調對安全生產的重視程度,山西不僅要用事實說話,更要理直氣壯,「發展是第一要務,對山西而言,安全生產也是第一要務。這些話是可以理直氣壯去說的。」

袁純清說,解放以來,山西一共挖了140億噸煤炭,外調出省100億噸,佔各省外運煤炭的70%,「我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山西人民為國家的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的能源支撐。我們不僅付出了生態的代價,甚至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難道我們不熱愛生命?不珍惜生命嗎?」

袁純清表示,在中國1/60的土地上,山西生產了全國1/4煤炭,目前正有40萬礦工在山西地下挖煤再送到外地,為大全國提供能源,「我們在一個節點上面,有多少人在地下,40萬人!誰見過這樣的場面啊?我們了解情況,熟悉情況,然後才可以理直氣壯,大家應該有信心。」

網友看到這番「理直氣壯」言論後,痛批袁純清蔑視生命,「那74個人的生命竟成為他理直氣壯的依據」。另外有人質疑死亡人數是否涉及隱瞞,也批評袁純清的說法是五十步笑百步。

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