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人春節不願上班 五楊高架通車二度延後到3月初


▲五楊高架是國內第一條全時段高乘載路段。(圖/模擬畫面。交通部國工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五楊高架通車時間確定再延!交通部18日進行新春團拜時,部長葉匡時表示,春節期間缺工嚴重,考量到安全第一,原定元宵節通車的五楊高架路段,將延遲到3月初。

五楊高架道路全長40公里,可從汐五高架直接銜接到中壢或桃園機場,到林口、或南崁的車輛仍須行駛平面車道。中壢到楊梅路段已在2012年底先開放通車,原定五股到中壢段可在春節通車,由於施工不及,在1月底改為元宵節前後通車,現在新春假期完畢,國工局確認通車日期將二度展延,預計是3月初。

國工局長曾大仁表示,原定春節前工程就可收尾,但當時天候不佳,工程進度受到影響,加上過年期間勞工上班意願低,以致於工程收尾日期往後延,還要進行履勘與缺失改善,預計3月初才有可能通車,確切時間將會再行公布。

五楊高架禁行大貨車,且是高乘載專用道,小型車內必須有3人才能行駛該路段,其功能在紓解台北到桃園、中壢和楊梅的車潮,根據交通局估計,尖峰時間走高架路段,可節省20分鐘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