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被質疑是五中高 葉匡時親上臉書回:民主的代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19日在臉書談到,日前一位監察委員談到,高速公路五楊段其實是五股到中壢,並非到楊梅,質疑是否因馬政府擔心被解讀違反「一中原則」,才不叫做「五中」。不料,新任交通部長葉匡時竟親自火線,回應是監委弄錯了,把端點當中壢有些「離譜」。

游盈隆昨天下午在臉書轉述監委的說法,五楊段只到中壢,馬政府怕被認為違反「一中原則」,竟然顧不得會誤導民眾,改成名不符實的五楊段。葉匡時解釋,五楊段確實是從五股到楊梅,目前中壢到楊梅已通車,至於五股至中壢段預計2月底、3月初開通,「這是很單純的交通建設,何必一定要扯到政治呢?

對於葉匡時上臉書留言澄清,讓游盈隆相當驚訝,直呼是新人新作風,並緊接著詢問許多駕駛人反應,走該路段不論南下或北上,都到不了楊梅,反而要繞很遠的路。葉則坦言,楊梅市區上下高架路並不方便,目前已規劃從該區校前路,上國道1號平面道路後再上高架路,但還要些時間,沒有確切的時間表。

聽完葉匡時的回答,游盈隆又進一步談到,連監委都有這種印象,更別說是一般民眾了,且既然在楊梅附近上下高架路不容易,新規劃看來也遙遙無期,是否當初施工規劃有誤?對此,葉表示,一條路涉及各地區的土地徵收、環評、都市計畫變更,若一切完備才能開工,「那這條路可能永遠開不了工了」,並強調這不是亡羊補牢,而是「民主社會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