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聲癱13年終獲回應 台大承諾年撥40萬照護費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3年前,就讀台灣大學土木系一年級的張振聲,在校園打籃球時因不明原因昏迷,急救無效成為植物人,當年他只有19歲。事發後,老父親張文政頻頻向校方陳情,希望台大負起長期照護的責任,最近終於獲得回應,校方承諾將每年從急難救助金撥出新台幣40萬元給予協助。


▲台大張振聲癱瘓13年,全靠父母獨立照護。(圖/取自聲援張振聲網站)

張文政,這個名字大家可能不熟悉,但他的另一個綽號「張爸」卻讓很多人印象深刻。自國賠案一審敗訴後,張爸在2004年開始於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抨擊台大與台灣司法,因為他認為兒子昏迷時被延誤送醫,校方應負擔一定責任。

張爸對於「延誤送醫」提出數點說法,他檢閱資料後發現學校記錄的送醫時間,整整晚了25分鐘,而消防局的記錄則晚了33分鐘,兩邊紀錄不同,但都明顯延誤;醫療人員捨棄150公尺外的三軍總醫院,選4公里外的台大醫院就醫,也被張爸認為是醫療疏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爸在批踢踢為孩子發聲。(圖/翻攝自網路)

13年來,張爸頻頻為孩子發聲,最近終於得到了回應。中央社報導指出,張爸透露,台大已承諾每年資助40萬元,直到張振聲往生為止;但每年光是台中醫院護理之家的費用就高達54萬元,張爸仍希望校方能全包,不過他也說願將過去師生募款的100多萬元全數回捐台大。

台大學務長杜保瑞則向中央社表示,雙方確有協議,校方估算長照費用每月約3萬元,1年40萬元應足夠涵蓋基本支出,但費用全包有困難,不足的部分會協助募款,但也許家屬也要負擔一些。

杜保瑞也說,急難救助金每年進帳約數十萬元到百萬元不等,每年撥出40萬元應不會影響其他學生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