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盼校方負責!台大生張振聲癱13年 張爸中風、母長骨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3年前就讀台大土木系一年級的張振聲,在校內打球昏倒,送醫急救後卻變成植物人。長年為兒奔波、聲援的張振聲父母,30日帶他重返台大,希望台大能承諾負起長期照護的責任。

張文政表示, 13年來照顧兒子使夫妻倆心力交瘁,身體也每況愈下,長久下來兩人頭髮花白,身體也出毛病,自己也得過小中風,在護理之家的開銷單月就要4萬多元,只靠他在大學任職的薪水根本無法負荷。

張振聲母親則長期貼身照顧兒子,導致腰椎長骨刺,兩夫妻獨力照顧兒子,10多年下來,照護費用也花300、400萬元,相當可觀。


▲當時就讀台大土木系大一的張振聲(右)癱瘓13年,全靠父母獨立照護。(圖/取自聲援張振聲網站)

擔心兩人年紀已大,不知還能照顧兒子多久,張文政因此重返台大,希望校方能幫兒子尋找適合的護理之家,並承諾負起長期照護責任。

台灣大學學務長杜保瑞出面了解張振聲父母的訴求,表示校內師生也募款100多萬元,希望張振聲父母先接受這筆師生的愛心,後續則考慮由台大師生和各界關心此事的愛心人士組成基金會,共同負起照護張振聲的責任。

據了解,事件發生於2000年,張振聲在台灣大學校園內與同學打籃球時,因不明原因昏迷,之後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無效成為植物人。後來張振聲父親發現學校記錄的送醫時間與消防局紀錄時間不同,懷疑是延誤就醫導致,但在國賠案一審被判敗訴。

張振聲父親不滿審判結果,自2004年開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抨擊台大與台灣司法,由於張爸的文章與版塊文章方向不符,久而久之「張爸文」被許多網友討厭、謾罵,2010年5月後「張爸文」少了很多,幾乎絕跡。時隔多年後,教育部意外在1月18日正面回應張媽媽,張振聲父母親也在30日帶他重返校園,希望校方能負起長期照護責任。


▲「天啊」幾乎成了「張爸文」的代名詞。(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