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牛番茄產太多 莉莉水果店推「獨門醬汁」助促銷

▲台南市農業局協助推廣牛番茄。(圖/翻拍自台南市農業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官田區黑柿番茄產季,品種為牛番茄,因盛產價跌。台南市政府農業局26日邀請台南名店「莉莉水果店」負責人李文雄示範番茄沾醬吃法,以「不藏私」的獨門醬汁,包括醬油膏、白糖、薑末、甘草粉等,希望能幫助農民促銷。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官田區栽種黑柿番茄已有數年經驗,加上今年氣候溫和陽光充足,所種植出來之黑柿番茄果型碩大、綠皮紅心且耐儲存。不過由於2012年價格穩定居高不下,同期批發市場平均價格更高達每公斤55元,致許多農民2013年擴大栽種黑柿番茄,加上氣候穩定、日照充足、無受病蟲害肆虐,所以產量大增,每分地平均產量4.6噸,較2012年同期增加21%,總產量達920公噸。2013年產量大增且品質好,但市場批發價格比2012年同期低出許多。

「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受邀推廣,他表示自己店裡多採用台南市生產的水果,還特別現場示範如何自行調配沾醬,搭配番茄吃,首先用市面販售甜味醬油膏、加入適量的砂糖、及事先磨好的薑母泥和古早味甘草粉,再依自已喜好的口感調配。

黑柿番茄外觀討喜、色澤亮麗,既是蔬菜也是水果,鮮食或入菜皆適宜,熱量低且營養價質極高,所含之茄紅素與維他命C等成份,是人體天然之抗氧化劑。

另外,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也推黑柿番茄料理變化法,不論生食、飲品或入菜皆適宜,如番茄切塊、番茄果汁、番茄炒蛋、番茄炒麵、番茄牛肉麵等。希望鼓勵消費者多多食用當季番茄,並採購本市官田區黑柿番茄協助農民產銷;同時也請愛買量販店全台19家量販店上架,幫忙販售台南黑柿番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