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驚傳熱氣球高空爆炸 19名旅客墜落身亡


▲熱氣球成為近來火紅的觀光項目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26日發生熱氣球爆炸事件,根據一名埃及安全官員表示,著名古城勒克索(Luxor)發生熱氣球爆炸墜毀意外,造成19名外國觀光客喪命,2人生還,死者包括香港人、日本人、法國人和英國人。

據了解,這個載有21名觀光客的熱氣球,以300公尺高度飛越勒克索西岸寇納(Qurna)時,突然在空中起火爆炸,接著墜落在勒克索西邊的甘蔗田,距離首都開羅以南大約500公里,意外原因仍在調查中。

在事故現場的記者表示,當局將死者裝進屍袋運走時,有看到8具屍體,之中有2人在這起事故中倖存,其中一人是熱氣球駕駛員,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目睹事發現場的熱氣球公司員工說:「太恐怖了。我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及到底那裡出錯。」,一間旅遊公司負責人則說, 可能是熱氣球升空後,球體內壓力過大, 加上升空高度過高,引擎火焰碰觸到球壁,導致氣球起火爆炸 。

據了解,熱氣球是當地熱門旅遊熱門項目,但安全性一直受到質疑。2009年,一個熱氣球在尼羅河西岸附近撞到信號塔,造成16名外國遊客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