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鮪魚是「油魚肉」冒充 吃多引發長期肛門溢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歐洲和美國相繼走上中國黑心食品的路子,果真是亞洲崛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馬肉風暴尚未平息,美國魚類市場接著爆出鮪魚肉有假。海洋保育組織Oceana報告指出,全美餐廳、雜貨鋪、壽司專賣店近期標示為鮪魚的產品中,有59%是其他魚類冒充,其中「油魚肉」佔絕大多數。

▼美國鮪魚6成是其他魚肉冒充的。(圖/取自io9)

根據調查,貼上「白鮪魚」標籤的魚肉有8成以上是油魚肉。油魚是棘鱗蛇鯖和異鱗蛇鯖的通稱,市價十分便宜;但因為魚肉富含油脂,食用過量(超過6盎司)可能導致嘔吐、腹瀉、長時間肛門溢油等症狀。

檢驗官員表示,魚肉「冒名頂替」的情況全美皆然,加州南部冒牌率52%、德州城市奧斯丁49%、麻州波士頓48%,「對消費者來說,購買海鮮就像一場猜謎遊戲,不管你住在哪裡,都有可能受到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