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9百封履歷找不到工作 阿基師:要先反省自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廚阿基師身兼多職,不但是飯店主廚,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還出書教做菜,可說是職場常勝軍,對於有民眾投了900封履歷,卻仍然沒找到工作,阿基師建議大家找工作,不要光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而是站在老闆的立場,想想自己能替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投900封履歷沒頭路?阿基師:先自省。

名廚阿基師化身成了老師上台演講,要分享自己成功的工作經驗,想在職場發揮個人優勢,阿基師有獨到見解。他說,「我腦筋裡面都在想說怎麼替老闆賺錢,老闆哪邊虧的時候,我要怎麼去閃躲,沒辦法賺錢我讓你虧少一點,這個邏輯都是通的,我們的勞工員工有想到這些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已經變成獨當一面的名廚師,但早年阿基師其實家境清苦,媽媽因為幫人作保,負債了好幾百萬,阿基師身兼四份工作,才終於把債務還清,一路苦過來的人生經驗,所以當阿基師聽到,有人投了900封履歷,還是找不到工作,他給了這樣的建議。

阿基師說,「你不要說你很厲害,做了20年這個當中,做了近30家(公司),我給你算一下除一除,平均你一家,你才做幾個月而已,其實滾石不生苔啦!」不管是正在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還是失業中的勞工,阿基師要大家別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而是要站在老闆的立場,隨時思考自己能替公司創造那些價值,就能在職場屹立不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