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安得奧斯卡!胡志強:還台灣公道 將頒榮譽市民獎章


▲李安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上台致詞時特別謝謝台中市,台中市長胡志強(如下圖資料照片)對此表示謝謝李安,認為他得獎實至名歸,而且「還台灣公道」、「一切都值得」,還說將頒榮譽市民獎章給他。


本月初剛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胡志強,25日請假北上到醫院複診,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高興地指出,早上他召集全家人在12點前集合看奧斯卡頒獎,最佳導演結果宣布後,大家一陣歡呼,醫院裡的人也都發出歡呼聲。

胡志強說,李安在參加典禮之前跟他通過電話,表示如果得獎一定會在典禮上謝謝台中市,當時他還客氣回說,「不用啦、不用啦」。除了將頒榮譽市民獎章給李外,胡也呼籲總統府、行政院給李安肯定。

對於台中市政府支持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度遭質疑,胡志強說李安得獎「一切都值得」而且「還台灣公道」。胡表示,這次藉李安得獎證明,台灣可以做的事很多,台中會繼續支持李安、支持電影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