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不通過 蘇貞昌:駁回才是正辦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旺中集團購併中嘉旗下有線電視系統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決議,以「三項停止條件未成就」認定旺中案無法購併。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1日說,NCC予以駁回才是正辦,希望國民黨不要擋,一起建構健全的媒體環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出席世界母語日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旺中集團計畫把中天新聞台信託給台灣工業銀行,認為已達成NCC要求旺中集團「切割中天新聞台」,但NCC認為,旺中集團並沒有與中天新聞台切割,雖將股權交由台灣工銀信託,但仍有影響力,故暫時決議旺中案「已通過、未生效」。

蘇貞昌出席世界母語日記者會時說,旺中併購案已經「鬧很久了」,社會也付出極大的成本,NCC應該予以駁回,「這才是正辦」;民進黨也會在立法院推動反媒體壟斷的專法,這才是最根本、最制度面,希望國民黨不要擋,一起來建構健全的媒體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