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藍可兒?塞西爾酒店另一朵黑色大理花

我們想讓你知道…此案會成為塞西爾酒店諸多懸案的一樁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華裔加拿大女子藍可兒(Elisa Lam)陳屍在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蹤近3周的華裔加拿大女子藍可兒(Elisa Lam)在美西時間19日(台灣時間20日)被發現陳屍在洛杉磯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頂樓的水塔裡;藍可兒生前最後影像,正是在塞西爾酒店的電梯,而她怪異的舉止讓人毛骨悚然,透過網路散布,已成為華人世界熱議的話題。

據指出,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點左右,塞西爾酒店裡的住客抱怨水壓太低,一名員工上頂樓查看水塔,赫然發現一名女屍!這家旅館共有4個水塔供水。為謹慎起見,洛杉磯警方要等法醫驗屍後,才能真正確定是不是藍可兒。

不過,當地媒體早已沸沸揚揚,指死者是藍可兒的可能性極高。加拿大籍的藍可兒在1月26日到了洛杉磯,幾乎每天都與家人通電話,但1月31日後就失去聯絡。警方公布藍可兒的影像,原本的目的是讓大家知道,她最後現身的衣著打扮,但結果藍可兒的詭異舉止卻更「吸睛」,甚至透過網路散布後,成為華人世界關注的話題,不少網友認為與「靈異」有關,並指藍可兒可能「撞邪」。

事實上,藍可兒出現的塞西爾酒店附近治安極差,常有毒蟲、妓女、搶匪、流浪漢聚集出沒,更因曾經發生多起命案和懸案,當地旅遊業乾脆推崇它是「神秘犯罪之旅」的必賞景點。

在塞西爾酒店眾多命案和懸案中,最駭人的莫過於1947年的「黑色大理花懸案」。1947年1月14日,風騷的好萊塢女演員伊麗莎白蕭特(Elizabeth Short)一大早就被發現陳屍路邊,死狀極慘──嘴唇被割裂到耳邊,使臉部形成詭異的小丑笑容,屍體被攔腰砍斷兩半,所有臟器被掏出來、血液放乾,雙乳和下體也血肉模糊,最「經典」的是──她的黑色長髮披散,像一朵黑色大理花。

因為伊麗莎白蕭特生前有如交際花,經濟上依賴男人「包養」又很淫亂,洛杉磯警方耗時3年偵辦、調查上千人,卻沒有一人被確認是兇手。特別的是,當年有人在1月23日將死者部分遺物,包含一本通訊錄寄到報社,其中一頁被撕去,而警方調查通訊錄上的75名男性,也沒有結果。這宗兇殺案到現在都沒被偵破,2006年並被拍成電影,由大明星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等人主演。

藍可兒當然不像伊麗莎白蕭特交遊廣闊,她只是個單純的21歲卑詩大學(UBC)女學生,到洛城是為了旅遊,同學說她個性好、很貼心,平常舉止很正常、不怪異,洛城警方也不相信她有疾病或是精神問題。

▼看影片/藍可兒最後詭異影像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看影片/媒體報導藍可兒陳屍塞西爾酒店水塔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想繼續看下去請點【藍可兒最後影像15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