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野象襲村寨 象媽媽溜到田裡生寶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景洪市勐養站曼灑鎮幾個村寨近日談「象」色變,因為不斷有野象襲擾,一頭象媽媽還在田裡產下象寶寶,村民嚇得連門都不敢出。

《雲南網》報導,15日早上,在213國道老公路旁的曼灑浩村寨路上,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景洪市公安局勐養派出所、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勐養管理所,以及景洪市林業局勐養林業站等10多名員警、工作人員在場守候。

另外,自然保護區科研所兩名人員也緊挨著村寨的一片樹林中拍攝觀察。「野象剛生下一頭小象,才鑽進林子去。」在林裡約30公尺處,野象群的身影若隱若現,但當發現有人拿著鏡頭對準牠們時,忽然3隻2.5公尺高的野象揚起鼻子衝出來,直到科研人員逃離,牠們才轉身一步步走回林裡。

據報導,與村寨民房隔著一條3米寬村道的旱田,一條小水溝附近的草叢和泥土上,幾灘有些腥臭的血跡還未乾涸。勐養保護區派出所副所長刀永平說,這就是野象生下小象的地方。

刀永平指出,從春節前至今,一直有野象群在曼灑浩村委會靠近公路邊的曼麼卧、曼灑浩、坡腳、思茅寨和曼賀科等5個村寨活動,幾乎每天都會接到村民的報警。

14日下午,又有村民報警稱「野象群又進入村寨吃玉米」,員警趕到場後,以鞭炮及鳴警燈驅趕野象。然而,隔天早上6點多,野象又闖進村裡,吃飽後大搖大擺地走出玉米田。

讓人驚奇的是,8隻野象組成的象群中,又多出一隻渾身是血、走路搖晃的小象。大約20分鐘,象群才護著小象緩慢地走進林裡。在上玉米地與道路緊挨的一個坎時,虛弱的小象怎麼也爬不上去,身邊的母象用鼻子撥了很多泥土過來,將土坎墊成一個緩坡,又伸長鼻子將小象推上了道路。(上圖/CFP視覺中國)

66歲的村民雷安卿說,「野象每天都要在我家門外面走來走去的,嚇得我連覺都不敢睡。」

報導指出,從去年12月6日開始,野象群走出森林進入壩區,「掃蕩」村寨的農作物,91戶村民的490多畝香蕉、橡膠、玉米和菜地受損。另外,先前也傳出有一對夫妻在公墓值班,遭象群攻擊,後來撬開後窗跳窗逃生。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