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勵馨/初五開工行公益 曼都食指反暴力

圖、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北訊)曼都髮型初五開工做公益!「女生幫女生,初五反暴力!」首家美髮連鎖業-曼都髮型關心女性的人身安全,響應勵馨基金會發起的「十億人站出來」(One Billion Rising)反暴力行動,高舉食指,成為全球反暴力行動的一份子!


▲曼都髮型響應勵馨基金會「十億人站出來」〈One Billion Rising 〉全球反暴力行動,特於初五開工日,與勵馨一起反暴力。更多精彩內容盡在勵馨基金會

曼都髮型表示,看到印度女學生搭公車卻慘遭輪暴虐死的新聞,不勝唏噓,也從報導得知勵馨基金會民調結果,台灣竟有41.5%女性表示曾受過暴力對待,曼都髮型認為,美麗背後,卻暗藏傷痛,期許響應這項行動,透過女生幫女生,共同反暴力,讓台灣成為真正的美麗島!

曼都髮型特於初五開工日,也就是西洋情人節當天,率員工行公益,高舉食指反暴力,讓勵馨基金會衷心感佩曼都髮型的行動。勵馨透露,曼都髮型還捐出5萬元現金,協助勵馨受暴婦女及兒少服務。

曼都髮型員工特別綁上勵馨基金會製贈「象徵反暴力」的紅花布,一起高舉食指,高喊『曼都初五行公益,與勵馨一起反暴力』並呼籲更多愛心企業加入反暴力國際行動。

聯合國推估,全球仍有三分之一的女性,等於十億人,遭受暴力對待,因此「十億人站出來」全球反暴行動發起單位V-Day,要大家人站出來,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高舉食指」,放下手邊的事(strike)、跳舞(dance)、站出來(rise),這項行動已獲全球至少13,000個組織、197個國家加入行動!

為什麼高舉食指?食指「1=One Billion 十億」,號召十億人用跳舞的形式反暴力,它也代表參與者是十億人中的「一人」。發起人《陰道獨白》劇作家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希望,以舞蹈作為媒介,扣合自由精神,讓肢體不受任何暴力的束縛中,展現靈魂深處的生命力,將身體主權還給自己發聲。

勵馨基金會會後指出,曼都髮型是一家具有社會責任的優良企業,致力創造女性的髮型魅力,參與公益活動不落人後,她們願意秉持「美」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反暴力,讓愛與幸福充滿台灣的每個角落,實是不可多得的好企業。

勵馨基金會響應國際發起「十億人站出來」反暴力行動,在台灣動員「億起反暴力,初五來跳舞、舉起食指來拍照」等系列活動,更多訊息請上勵馨基金會活動網頁:http://www.goh.org.tw/OneBillionRis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