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新會期 國民黨主打財劃法、公債法、年金改革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國民黨也面臨到的一連串新的挑戰與困境,國民黨團新書記長賴士葆提到,新會期的重點包含日前沸沸揚揚的國民黨黨主席連任議題,以及《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財劃法》、《公債法》、年金改革等都已被列入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足以見得國民黨為了接下來新的會期卯足全勁。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

雖然總統馬英九日前宣布將參選黨主席,但有國民黨立委公開質疑馬英九即使連任黨魁,也面臨當選無效,雖然這期間一直有立委提出《人民團體法》相關法條規範,以及馬英九黨主席任期是否連續等一連串的事件討論,是否有法規能適用於政治團體以及這整起事件,甚至於任期如何解釋,賴士葆說,這還需要找內政部相關長官與專家來研究了解。

先前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草案的部分,賴士葆說,重點是徹底、充分的自由和鬆綁法規,呼應馬總統所提出的「原則開放,例外管理」的方向,期間不管這中間執政黨與在野黨之間各自所表達意見如何,他說,這不管是藍綠和解或合作,可以說是最佳的試點,具有指標意義,而相關的配套措施也大致底定,就等下會期開始就可順利進行。

另外就年金改革方案的部分,日前由相關主管機關所提出的年金制度改革專題報告中,重點不外乎是為了解決面臨到的財務困境,改革方向為「繳得多、領得少、退得晚」,賴士葆表示「這幾乎可以說是確定一定會延後領」,光85改成90這部分就可以產生很顯著的解套,但是因為行政院還未提出確定版本,因此在新的會期開始時,國民黨將就年金改革的部份列為優先重點並希望通過。

從上述所提國民黨於新的會期一開始列出的優先重點法案,足以見得新的一年國民黨仍舊是充滿著挑戰,也可以看出國民黨亦有所準備面對接下來的問題,除此之外也會繼續就整體國家之方向與社會議題持續提出修正與改革,也會儘早對於相關問題進行黨內的協商,建立共識,並爭取順利法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