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投稿曬恩愛 連方瑀:戰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眼睛快要閃瞎了XD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總統馬英九在臉書上曬恩愛大放「閃文」,相同時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人連方瑀,也以一篇「頑石」散文投稿聯合報副刊,披露連戰去年因為結石連開兩次刀,讓她領悟到「戰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上圖為連戰夫婦出席亞太經合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合照。(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連方瑀對於和連結縭47年,朝夕恩愛的點點滴滴,下了這樣的註解。3000字的散文「頑石」,仍然無法道盡兩人濃厚的情感。

為什麼會以「頑石」為題呢?去年8月,連戰飽受結石折磨,一連動了兩次手術才終於解脫,連方瑀在文中表示,連戰送醫開刀時,她才領悟到「戰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直到「兩星期拔管後,戰哥不再尿血,總算痊癒了。再照超音波,『頑石』終於消失無蹤」。

連方瑀並回憶起2005年連戰訪大陸時,為了不讓她擔心,完全沒讓她知道機場外頭有激烈抗議,讓她心情愉快地登機。連方瑀說,「他從不讓我憂慮,也不讓我擔心害怕」。連方瑀更在文中,談到連戰對她的呵護備至,「我對吃美食全不在意,也不愛下廚。在國外是毫無辦法,但在台灣這麼多年悠長的歲月,他從不要求我鍛鍊廚藝」。回憶兩人愛看電影、一起運動、游泳的點點滴滴。

連方瑀最後在文末寫道,雖然歲月有嬗遷,人事有代謝,但她和連戰要重新以健康快樂的心情迎接未來的每一天,不要讓時間有任何留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