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iphone是安卓機 蘋果爭商標失利

▲巴西iphone無誤。(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的「iphone」是安卓系統的手機,它的全名叫「Gradiente iphone Neo One」,是當地電話製造商「IGB Eletronica SA」的產品;美國蘋果公司(Apple)申請在巴西使用「iPhone」商標,已被當地主管機關INPI駁回。

「IGB Eletronica SA」公司(原名Gradiente Eletronica SA)早在2000年將「IPHONE」註冊了商標,並在2008年取得名稱的獨家使用權;蘋果則在2006年才向巴西工業財產局(INPI)申請「iPhone」商標,2007年起在巴西賣iPhone。

為了「iPhone」商標問題,蘋果在巴西控告「IGB Eletronica SA」,地頭蛇「IGB」豈是省油的燈?它在去年(2012)12月大剌剌推出自製的「iphone」。

INPI則在13日於官網公布,駁回蘋果的商標申請,發言人奇夢托(Marcelo Chimento)更早在5日的電話訪問中表示,「蘋果可以在服飾等其他產品上,使用iPhone的商標。」但就是未包括智慧型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