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遊旗津過港隧道高乘載 3人以上車才能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旗津區是假日人潮湧現的景點,到了春節期間更是交通大打結,市府提出疏導計畫,2月11日到16日要施行新生路往過港隧道方向的高乘載管制,僅供3人以上的小型車、計程車、公車和聯結車通行,民眾最好搭乘渡輪前往。

▼旗津海產街擠爆,渡輪、隧道客滿塞車。

每年春節假期,旗津是最熱門景點,常常一天湧入數十萬遊客,不僅造成車流從鼓山回流到鹽埕區,渡輪也要等上1個小時;另外從過港隧道到旗津的車流也塞爆隧道和新生路。

交通局長王國材指出,2月11日到16日要施行新生路往過港隧道方向的高乘載管制,只有3人以上的小型車、計程車、公車和聯結車通行,呼籲民眾搭乘渡輪。

渡輪搭乘處除了鼓山哈瑪星,真愛碼頭也有駛往旗津的渡輪,並建議民眾乘捷運到前鎮高中站或草衛站轉乘紅9公車到旗津。旗津廟前路也限制4輪汽車行駛。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有大量遊客,交通局已在台21線統嶺溝南側的高灘地增闢516個小型車位,提供駕駛自有汽車民眾停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